有缘再见吧
 

【billdip】Coherence 05

感觉自己距离上次更新已经好久了_(:зゝ∠)_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我。依然求蓝手求红心。

首先说明一下时间线,01-04是姐弟七岁来到重力泉的经历,而05往后就是正剧里的12岁了,也就意味着剧情要渐渐步入正轨了。

5.LEPRECHAUN(1)

迪普把头靠到车窗上,车辆的颠簸使他的脑袋时不时磕碰到玻璃,发出轻轻的撞击声。他从来没想到过自己还会回到重力泉。对于迪普来说,这里并未给他留下太多好印象,梅宝倒是对再次回到重力泉满是憧憬。

“你看上去不太高兴啊,bro。”梅宝上次来的时候还是空缺了好几颗牙齿的岁数,现在她已经开始用牙套来矫正自己一口的洁白牙齿了。

“我只是担心……”迪普不小心拨动了自己拇指上新生的倒刺,刺痛感令他不由得瑟缩了一下,皱着眉吮吸发红的指沟,“重力泉给我一种很不好的感觉。就像这个倒刺,我不去碰就不会有任何感觉,然而一旦触碰,就会牵动我的神经。”

“那是你神经太敏感了,迪普。”梅宝掏了掏自己的口袋,把一小支护手霜扔到迪普膝盖上,扬起眉毛道,“我们上次在小镇的日子不是很愉快吗?我还记得你看到那个红发小姐姐的表情。想想看,你又要见到她了,这难道不令你激动吗?”

迪普一下涨红了脸,尴尬得头皮都有些发麻,“不!什么?你是在说温蒂吗?我们只是朋友,拜托梅宝——”

“嘘嘘嘘——”梅宝把手指戳到迪普半张的嘴唇上,阻止了弟弟接下来的话,“不要解释,老弟。你知道你每次撒谎的时候都会把‘我在撒谎’几个大字写到脸上吗?”

迪普干咳两声,不再回应,把头又靠回了车窗上。他并没有把所有心中所担心的事情都告诉梅宝,毕竟他的姐姐一直以为小时候在重力泉遭遇的怪异事件都不过是一场噩梦,只有迪普自己知道这些事都是真真切切发生过的。带给迪普最大阴影的并非自身遭遇,而是那个黄色的三角形恶魔,甚至再回到家里后,他还会时不时在梦中被恶魔的狞笑声惊醒。鉴于自己遇到的是一个梦魔,迪普不得不怀疑这是那家伙暗中搞的鬼,但事实上,虽然梦魔成为了他的梦魇,但现实里回到城市中后,迪普再也没有见到过黄色恶魔了。

到达重力泉的时候已经是落日尚存余晖的时间了。迪普和梅宝穿过通往神秘小屋的林荫小径,远远地就看到了小屋里透过玻璃窗散发出来的柔和灯光。

“我觉得我闻到了土豆炖牛腩的味道。”梅宝揉了揉自己咕咕作响的肚子,苦着脸挺了挺自己酸痛的后背,她实在是受够了长途汽车的颠簸。

迪普叹了口气,从裤兜里掏出已经微微融化变形的巧克力递给梅宝,“我对叔公的手艺可不抱有任何期望,除非他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发展出了一位叔祖母。”

梅宝忍不住傻笑了起来,她把巧克力囫囵塞到嘴里,含含糊糊地说道,“这个希望恐怕比叔公手艺提升还缥缈。”话音刚落,她刚刚伸出准备按响门铃的手指就精准无比地戳在了刚好打开大门的叔公的胸口上。

斯坦还是老样子,和上次见到的样子没什么区别,依旧一副邋里邋遢不修边幅的单身老男人的打扮。他扬起眉毛,架起胳膊,低头看着眼前两个长高不少的小毛头,开口道,“你们说我手艺怎么了?”

“嘿!斯坦叔公!”梅宝开心地大叫一声,干脆利落地甩开手里的行李箱,一头扎进叔公怀里,给老人一个几乎把他勒得喘不上来气的大力拥抱。

迪普站在一旁手忙脚乱地接住差点被胞姐甩出门廊的行李箱,抬起头对叔公露出一个压抑着怀念与兴奋的微笑。“好久不见了,斯坦叔公。”

“好……好久不见,小鬼们。”斯坦干咳两声,艰难地拍了拍梅宝的后背,“梅宝你快把你叔公勒死了。”

“喔,”梅宝赶紧松开双臂,尴尬地撩开了垂在脸颊旁的栗色卷发,“抱歉。我不太能控制住我的力道。”

“啊,想来你们应该都很饿了,”斯坦用力向餐厅的方向挥了挥手,“进来吧,吃点热乎的。”

“哇哦,棒!”梅宝尖叫一声,欢天喜地冲进屋子里。她迫不及待地坐到桌子旁,兴奋地捧住自己的脸颊,“哦天,这闻起来真是不错。”

迪普把箱子搁置到门边,挠了挠自己的额头上隐没在刘海中的胎记,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胎记那里总是在隐隐发痒,如同长了疱疹一样让人就算挠破皮也解不了的痒,让人十分不痛快,“你的厨艺真是突飞猛进啊,斯坦叔公。”

斯坦不自然地扯了扯领结,好像那东西突然收紧,让他的喉咙都痒了起来,“噢,当然。你们长高了,我也会了点儿别的,这不稀奇。”

迪普哈哈笑了两声,锤了锤自己僵硬地像棺材板一样的后背,跟着匆匆走进餐厅的斯坦一起坐到了桌子两边。桌子上的土豆炖牛肉散发出诱人的香气,闻上去令人食指大动。斯坦拿起捞勺,给梅宝舀了满满一碗——汤水里是满满登登的牛肉,然后把勺子草草塞进迪普手里。迪普对叔公这种明显的偏向行为已经习以为常了,他只是大大地翻了个白眼,撇着嘴给自己盛了一碗飘着零星几块牛腩的汤。

梅宝躺在床上,一脸餍足地晃了晃自己鼓涨涨的肚子,当她的手拍在肚皮上时,里面竟然发出了熟透了的西瓜一样的声响。梅宝自己被自己发出来的声响逗笑了,她平摊开身体望向依然布满了霉斑和水渍的天花板,悄声道,“我没想过自己还能回到这里。”

“我也没有,世事难料,是不是?”迪普把毯子抖开,铺到自己的小床上。

“嘿,想去房顶上看看吗?”梅宝翻身坐起来,眼睛亮闪闪地望向她的弟弟,“我敢说这里的夜空比加利福尼亚的好看多了。”

“好吧好吧,”迪普叹了口气,经过将近八个小时的颠簸,他已经很累了,现在只想躺在床上好好睡一觉,但他不想扫姐姐的兴,于是顺从地从床上坐起来,将随手拿起的毯子裹在身上,“走吧梅宝。”

梅宝从床上蹦下来,给了弟弟一个大大的拥抱,“你真好,兄弟。”

迪普忍不住流露出一丝无可奈何的笑意,他提醒道:“记得带上你的毯子。”

梅宝有着用之不竭的精力,即使经过了漫长而令人疲倦的旅程,她依然精力充沛身手矫健地第一个爬上了屋顶。迪普虽然作为一个男孩子在体力上理应比自己姐姐略胜一筹,但事实上,他整天窝在屋子里的做法对他的体魄丝毫没有帮助,甚至被梅宝以绝对压倒性的优势压过了。梅宝咯咯笑着,伸手把一脸倦怠的迪普拉了上来。

“看!”梅宝指向天空,开心地呼喊道,“多美啊。”

夜幕低垂,或明或黯的星星密密地缀在这片无边无际的幕布上。星星们看上去是那么的晶莹闪亮,仿佛将将要从湖面般的天空上滴落下来似的。俄勒冈州的今晚的夜空呈现出瑰丽的宝石蓝孔雀绿甚至泛着白的紫混合出来的色彩,它们恰到好处的融合在一起却又有着明显的分界线。远处影影绰绰的森林仿若水墨晕染开来,随着山峦的起伏绵延在远方。

梅宝深深吸了一口夜晚微凉的空气,然后缓缓吐出,模糊的水雾便从她口中弥漫出来渐渐消散在空气中了。迪普也被这片光景吸引住了,他几乎忘记了身体上的疲惫,只是静静地感受着柔和的夜风抚摸过他的脸颊。但很快,他又被远处树林里一点过于明亮的光点吸引了。梅宝显然也注意到了那一丝不寻常的亮光,她惊讶道,“有人在森林里吗?我好像看到手电筒的光芒了。”

“不,我不觉得那是手电筒的光。”迪普喃喃道,“它看上去更像是什么东西反射出来的光芒。”

“想去看看吗?”梅宝非常了解迪普的脾性,她点出了弟弟心中难以抑制住的念头。

“我——”迪普犹豫了起来,他脑海中涌出了以前在重力泉因为自己的好奇心与莽撞而连累了梅宝的记忆,但他清楚如果不搞懂自己心中的困惑,他会一直寝食难安,满心满眼都是寻找这个问题答案的欲望。

“来吧,小兄弟。”梅宝用力拍了拍迪普的后背,冲他竖起拇指,“如果有什么事非做不可那就去做,然后用剩下的时间再去后悔。”

迪普眨眨眼睛,露出一个释然的笑容,“你总是能说服我,梅宝。”

梅宝蹦到阳台上,露出一个调皮的表情,“我的魔力总是无往不胜。”

迪普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回到重力泉的第一件事就是再次进入那个成为他的梦魇的森林。他慢慢跨过突出地面的粗壮树根,撩开垂在他眼前的藤蔓,远处的光点就像一颗启明星般指引着他前进。梅宝跟在迪普身后,小心地避免过于低矮的枝丫缠住她栗色的长卷发。

迪普感到自己距离那个光点越来越近了,他按耐住心中的雀跃之情,但脚下还是忍不住加快了步伐。

“喔。”迪普眨了眨眼睛,突然停住了脚步。他身后的梅宝猝不及防地一头撞上了他的后脑勺,女孩呻吟一声,捂住自己酸痛的鼻子,眼泪几乎要落了下来。迪普歉意地扶住姐姐的肩膀,“我很抱歉,你还好么梅宝?”

梅宝捂着鼻子瓮声瓮气道:“我没事儿,兄弟。你看到什么了?”

迪普用一种梦幻的语气轻声道:“那是一颗宝石,梅宝。”

“什么?”

“我说,那是一颗硕大的宝石。”迪普走过去,捡起了地上还在反射皎洁月光的亮闪闪的宝石向梅宝所在的方向高举起来,“我从来没见过能反射出这么亮眼光芒的宝石。”

梅宝讶异地捂住了嘴巴,她也被这宝石夺目的光辉震慑住了,甚至发不出一个完整的的音节。

“我觉得这不是一般的宝石。”迪普用毯子包住那颗过闪亮的宝石,于是宝石在毯子中黯淡下来,只隐隐约约散发出与之前截然不同的蓝色荧光。“它就像是会自己发光。”

梅宝忍不住打了个哆嗦,就好像有一块儿冰顺着她的脊背滑了下去,她忍不住嘟囔道:“我的确很喜欢亮晶晶的东西,但它让我有点儿不安。”

“我们可以把它带回去,我很好奇它的成分。”迪普把毯子抱在怀里,笃定道,“还记得我在重力泉得到的那本日记吗?这个神奇的宝石在上面没有任何记载,我觉得我可以为它做点注释。”他的求胜欲在心中占据了上风,虽然迪普很尊重那本日记的作者,但是他更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与之平分秋色的大人物。

“你确定不是你漏掉了什么?”

“当然不,”迪普有些气恼,他一向不能容忍别人质疑他的脑子。“我都快把那本书翻烂了,我甚至能把书里的内容倒背如流,但是这颗宝石的事我从来没见上面提到过。”

梅宝拽住自己毛衣的下角,她勉强压下心里的不适,伸手拉过迪普,“好吧,不过我们得尽快赶回去了,我可不想斯坦叔公起夜的时候发现我们不在床上。”

第二天早上,当梅宝还在床上补觉的时候,迪普已经拿出了自己的放大镜在研究宝石了。迪普惊奇地发现,在阳光下那颗昨夜里烨烨生辉的宝石一下子就变得平淡无奇了。但它依然是美丽的,只是仿佛昨晚它已经耗尽了自己全部的能量,只剩下了星星点点的蓝色雾气似的光芒在里面流转。迪普从神秘小屋的工作室里找出了一套合适的工具用来对付这颗宝石——天知道为什么斯坦叔公那儿还有处理宝石的手提电动切割机。但是现在他有点无从下手了,因为这颗宝石不再发出夺目光芒之后,看上去像是空心的,而空心里则储存着那些蓝色的薄雾似的光晕。

迪普泄气地把宝石放到桌面上,烦躁地揉乱了自己本身就毛毛躁躁的头发。

“迪普,你在干什么?”梅宝揉揉眼睛,迷迷糊糊地看着坐在桌前从背影看上去就很沮丧的胞弟。

“没什么。”迪普叹了口气,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我们该去神秘小屋帮忙了。”

“听说店里来了新店员。”梅宝开心地双手合十,一脸期待地说道,“希望我们能成为好朋友。”

“我相信你会的。”迪普看着活力满满的姐姐忍不住也振奋起了精神,“相信你的魔力。”

“哈哈。”梅宝冲他抛了个媚眼,故意做作地撅起了嘴唇,逗得迪普也哈哈大笑起来,“来吧,伙计。没有比故地重游更伟大的冒险了。”

查看全文
 
评论(3)
 
 
热度(3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A PENN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