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再见吧
 

【billdip】Coherence 06

6.LEPRECHAUN(2)

迪普把自己藏在报纸后面,心不在焉地瞄了一眼最醒目的大标题——离奇怪事,本月第三位神隐男孩。他实在没办法把注意力集中在这份过期报纸上,因为那个令他心神不定的罪魁祸首离他只有半个神秘小屋的距离。

迪普把汗湿的手心在自己的裤子侧缝蹭了蹭,不自在地微红着脸向看向坐在柜台后面的红发少女,她此时正在百无聊赖地试着把桌子上所有的废纸团越过一整张桌子扔进另一端的废纸篓里。男孩感到自己胃里有千百只蝴蝶在上下翻飞,甚至有一只毛绒绒的什么东西在他喉咙里瘙他的痒。

“嗨,牛仔。”温蒂略略带着鼻音向迪普打了个招呼,同时把手里攥着的东西扔向了他。迪普条件反射地抓住了向自己飞来的不明物,摊开手后才发现那是一块斯坦叔公摆在柜台上装样子,用来讹人的“免费糖果”。温蒂咯咯笑了起来,“Nice catch。”

“谢了。”迪普扬起眉毛,“但是你是怎么……”

“那是秘密,dude。我可不会把我的绝技教给你的。”温蒂顽皮地弹了一下迪普的帽檐。

男孩一下子红透了脸,于是他努力地压低帽子,试图把自己的所有情绪都藏到阴影下面。迪普清了清嗓子,鼓足勇气,开口道:“温蒂,你想不想……”

还未等他说完,一个高亢的女声便打断了他,“迪普——”

迪普心里既懊恼又松了一口气,他回过身,看着毛毛躁躁冲进神秘小屋的姐姐,“什么事?”

梅宝今天穿了一件相当有视觉冲击力的亮粉色毛衣,上面缀满了针织花和猫咪编样,她看上去就像是一团行走的具象化少女心。然而她脸上的表情却全然与她毛衣带来的感觉相反,“我昨晚口渴去楼下倒水的时候,听到了窗子外面传来一阵又一阵小动物在灌木丛里穿梭和不怎么清晰的脚步声,我以为是我的幻觉,但是今天,”梅宝突然伸出手,用力地抓住弟弟的双肩摇晃起来,“我看到我们小屋外围有一圈脚印!迪普,我们一定是被小矮妖盯上了!”

迪普被梅宝晃得头晕,他挣脱开姐姐的双手,后退两步以避开她的攻击范围,“什么?什么脚印?”

“跟我来。”梅宝不由分说地拽走了迪普,留下一头雾水的温蒂看着他们横冲直撞出门外。

“这看上去就只是小孩子的脚印。”迪普皱着眉,伸出一只手摸了摸下巴,蹲在地上用另一只手丈量了一下地上模糊不清的小脚印。“小矮妖只在爱尔兰出没,这里离爱尔兰足足有4000多公里。”

“那就是外星人。”梅宝信誓旦旦地说道,举起双手做了个经典的装鬼动作。

迪普笑着轻轻推搡了她一把,“别闹了,梅宝。但是这件事确实很可疑。我想,也许我应该翻翻那本日记。”

迪普和梅宝回到阁楼上。那本日记正稳稳当当地摆在迪普的床头柜上,男孩快步向床头的方向走去,完全没注意到自己的鞋带不知什么时候悄悄地松脱了绳结散落开来,他一脚踩中自己的鞋带,哇的一声踉跄着重重摔在了地上。

“迪普,你没事吧?”梅宝也被吓了一跳,但心神安定下来却忍不住觉得胞弟这个样子实在太滑稽,于是又接着哈哈大笑起来。

“我没事。”迪普揉了揉鼻子,干巴巴地回应早已听不进他说的一个字正在狂笑不止的姐姐。当他抬起头准备爬起来时,迪普发现眼前的墙壁上有一个脏兮兮的小泥手印。他皱起眉头,慢吞吞地爬了过去,伸出手指轻轻捻了一下已经干涸的泥巴印,蹭下来一点点碎屑。

“这是什么?”梅宝露出一个看到小猫一样的柔软表情,捧着脸道,“好可爱的小手印。”

“窗户上也有。”迪普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有什么东西进来过我们的房间。”

“恶——”梅宝变成了一副厌弃的样子,“是小矮妖。他一定是顺着窗户边的爬山虎爬进来的。我敢说他现在就藏在我们的衣柜里。”

“衣柜里什么也没有!”一个尖锐到怪异的嗓音隔着衣柜门闷闷地传出来。

迪普和梅宝面面相觑。

“什么?我只是随口一说。”梅宝也惊呆了,“也许我是个魔法师,迪普。我能预言!”

“说中了未发生之事才叫预言,你只是遇到了个巧合。而且说老实话,我们这间屋子唯一能藏人的地方就是衣柜了,除非他能在皮箱内侧把拉链拉上。”迪普一边拉开柜门一边坚决道,

“啊哈,抓到你了!你这个鬼鬼祟祟的家伙。”

“你们这两个小偷!偷东西的贼!”被迪普拎着后领子提溜到半空的小人儿愤怒地挥舞着自己的拳头大声抗议道。

“小矮妖不应该是帅气的金发美男子吗?”梅宝看清他的样子之后震惊道。

“你说的那是精灵。”迪普无力吐槽姐姐混乱成一团的知识体系,也许这样的样貌描述又是她从哪本青少年言情小说里看来的。

这个爱尔兰小矮妖有着红色的头发和胡子,穿着一身绿装,还戴了一顶罗宾汉经典款的帽子,粗胖的小短腿在空中胡乱踢蹬着,脸上是令人不喜的皱巴巴的松弛皮肤和老男人才会有的酒糟鼻。

“为什么你要说我们是贼?”迪普质问道。

小矮妖像个大号的婴儿,嚎啕大哭起来,“你偷走了我的月光石,我可怜的、可爱的小美人儿。”

迪普嫌弃地把哭得满脸鼻涕眼泪的小矮妖放到地上,“月光石?”

梅宝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用手肘捅了捅男孩的侧肋,“是我们在森林里捡的那块儿石头。”

“哦。”迪普也明白过来,他挠了挠后脖颈,尴尬地说道,“我很抱歉,我不知道它是你的。我现在就把它还给你。”

小矮妖从怀里掏出一块手帕,响亮地擤了擤鼻子,豆大的泪珠顺着他的下巴淌了下来,“你们不需要我给什么东西赎回它?”

“当然不。”梅宝像是被他的想法吓了一跳,“这是我们的错。”

“哦,哦,你们人真好。”小矮妖结结巴巴地说道,手里拧紧了脏兮兮的帕子。

“给你。”迪普愧疚地把自己刚从抽屉里拿出来的月光石塞进他手里,“可是你是怎么来到重力泉的?小矮妖从来不乘船,船是你们的忌讳。”

“你还挺了解我们的,年轻人。”小矮妖用力地亲了自己手里失而复得的宝贝两下,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它揣进怀里。“你们人很好,也很诚实,我愿意带你们去见识我们的秘密通道。要一起来吗?”

“不了,谢谢。”

“当然!”

梅宝和迪普再次面面相觑。

“迪普,你不能用我们的错误来交换一个别人的秘密。”

“机会难得,我们可以知道这个小镇的又一个秘密。我们会离真相越来越近的。”

“你为什么要执着于揭露真相?也许真相压根从一开始就不存在。”

“我总要知道日记的主人是谁,他为什么要写这本日记。”

“不管你们走不走,我要走了。”

迪普跟在小矮妖身后,慢吞吞地前行,毕竟小矮妖那对小短腿无论如何也是快不起来的。梅宝很坚定地拒绝了一起随行的提议,她的道德标杆总是在事关人情味儿时直直矗立在那里,让迪普又恼火又愧疚。

迪普随着小家伙越走越偏僻,遮天蔽日的巨大树冠投下的阴影倾袭下来,在仅仅留下星点光斑在地上,为它们指引方向。草丛里长着一些奇异的散发着和月光石一样莹蓝光芒的蘑菇,它们幽幽散发的光芒把周遭的树木也映成了蓝色。然而这如梦似幻的场景却并未引起迪普的欢愉,他只感到了不安,毕竟作为一个十二岁的孩子,独自跟在陌生人身后走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偏僻道路上已经是极限了,更何况深入到森林腹地时竟渐渐地连鸟鸣啁啾声也销声匿迹了,一切静寂得仿若迪普失去了听力。

“我们到了。”小矮妖兴奋地大叫一声,跌跌撞撞地冲进了眼前突兀现身的洞穴。与迪普预料所不一致的是,这个洞穴既不冰冷也不潮湿,它温暖且干燥,而且出人意料的浅。他们刚刚走了几步路就到了头。

“呃,先生,你说的秘密通道在哪里?”

小矮妖没有理会他,径自拿了月光石放到石壁一个凹陷处,那块儿漂亮的石头完美地嵌合在那里与对面另一颗月光石交相辉映,三秒后两块月光石一起发出刺眼的光芒,最后形成了一个散发着柔和蓝光的虫洞。

“嘿,要一起来么小伙子。”小矮妖冲迪普招招手,然后一头扎了进去。

迪普犹犹豫豫地站到虫洞前,迟疑地伸出手,轻轻点了点柔软的光芒,光波随着他的触碰水波一样荡漾起来。

“你到底来不来?”

“哇啊!”迪普被从虫洞里探回了半个身子一脸不耐烦的小矮妖吓得尖叫一声。他心有余悸地拍拍胸口,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冲进了这个诡异的光圈。

当他再次睁开眼睛时,他已经安然地站在虫洞所连接的另一个世界里了。但是他完全未注意到危险正拿着一把铁锹对准他的后脑勺。

小矮妖一铁锹拍晕了棕发男孩,鄙弃道,“你还是不够了解我们,小子。要知道,小矮妖从来不忘记仇恨。”

“这是这个月第几个被骗来的了?人类就是不长记性。”站在最下面的那个小矮妖嘻嘻笑了起来。

最顶端的那只顺着伙伴们叠叠乐出来的尖塔爬下来,阴鸷地歪着嘴角笑了,他用鞋尖踢了踢迪普的头,“你这想法真是天才,杰夫。”

杰夫——那个带着迪普进入虫洞的小矮妖,得意地笑了,“我们快把他抬回去,我想他身上的每一部分都能各得所用。”

“我想你们高兴的有点早,伙计们。”一个神经质的声音在他们头顶响起。

小矮妖们又惊又怒地抬起头想找出是哪个大胆狂徒竟然有勇气打扰它们的狩猎。当它们看清来者时,脸上的神色顿时起了变化,由明晃晃的恶意变成了畏缩与谄媚。

“你们知道我是谁?”比尔佯装天真无邪的样子让人浑身冒鸡皮疙瘩。

“当然,梦王,您的恶名从爱尔兰到契丹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杰夫向前跨出一步,汗津津的手攥紧了自己的帽子。

显然小矮妖们战战兢兢的表情取悦了梦之恶魔,他咯咯笑起来,向它们脱帽致敬,嘴里说着与他礼貌的行为截然相反的话,“那么,如果你们的脑袋不想做我府邸中挂在墙壁上的装饰品,就请把你们的战利品进献给你们的王。”

小矮妖们都被他这番厚颜无耻的强盗行径惊呆了。杰夫不想就这样把到嘴的猎物让出去,他脸上谄媚的表情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恶毒的微笑。

“我们都知道您的能力,恶魔。但那也都是过去的事了。我们知道,你现在力量大大折扣,虚弱得连时空裂缝都撕不开。思维是您的国土,那么被锁在现实中的你又有何可畏呢?”

“啊哈,看来你们并不知道惹怒一个恶魔的后果。”比尔的瞳孔竖立起来,里面载满了燃烧着的地狱之火。他不敢相信自己竟然会被一群小矮妖所低看,顿时感到一团业火自心头燃烧起来,融化了他的五脏六腑。然而就在小矮妖们被他的气势吓得退却的一瞬间,比尔抓住机会一把拽过了昏迷不醒浑身软绵绵的男孩,飞快地消失在了树林里。“跑路啦,松树!”

杰夫呆呆地看着恶魔的背影,接着勃然大怒,清楚自己彻彻底底被这个失了势的恶魔耍了一通,“还站着干什么!给我追!”


下一章就是比尔和迪普的二人大冒险啦!
我知道我在很不靠谱地月更,但是,喜欢的话请点小红心和小蓝手,please~~~~

查看全文
 
评论(7)
 
 
热度(3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A PENN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