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再见吧
 

【TSN/ME】Dramatical Murder

Mark醒来时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柔软的King size床上。他的后脑一跳一跳的疼,好像有人拿一把大锤抡了他的后脑勺。鉴于他那张刻薄的嘴,他就算真是被砸晕在这张床上也并不会令人惊奇。

Mark扶着酸痛的后脖颈,艰难地爬下床。对于一个常年坐在椅子上对着键盘敲敲打打的程序员这是一张相当不友好的床,他觉得自己的腰痛病都要发作了。当他佝偻着身子推开非常富有年代感的房间门,顺着大理石铺成的走廊走下去之后,Mark惊讶地发现大厅里坐着几个完完全全出乎他意料的人。

Dustin、Sean、Chris以及Eduardo。

“这什么情况,化装舞会吗?”Mark皱眉道,“你为什么在这里?”

最后一句话他是对着坐在沙发上假装自己什么都没看到的Eduardo说的。

当然,Eduardo依然把他当做空气,一个字儿都没赏给他。

“Hey,Mark。”Dustin兴高采烈地回应了Mark,他穿着奇异的带着褶边的灯笼袖衬衫,头戴一顶滑稽可笑甚至插了一根羽毛的帽子,这让Mark忍不住露出了一个相当嫌弃的表情,“我觉得我们来到了一个奇异空间。”

Mark扬起半边眉毛,然后下了一个结论,“你疯了。”

“呃,事实上,他说的某种意义上并不算错。”Chris干笑两声,“我们进入了一个非常奇怪的地方。我们来到这里的时间不同。按照我们每个人所叙述的话来看,Dustin是第一个到的,他在这儿已经呆了一个星期。我是第二个到的。Mark你是第三个到的,和我是同一天,但是你一直沉睡着,谁都叫不醒你。Sean是第四个到的,而Eduardo则是最后一个到的。这几天我们尝试过各种方法走出这个房子,结果都失败了。”

“为什么说是失败了?”

Dustin回答道:“因为无论是从窗子走还是从大门走,我们最后都会回到这个别墅。我给你演示一下。”

说罢,他便从沙发上蹦起来,拽着Mark急匆匆地走到这栋别墅的大门前。在他推开大门后,Mark发现大门外面依然是正厅,仿佛门后竖了一块镜子,把自己身处的这个大厅中所有的东西都映在了上面。Mark试探着伸出手,出乎意料的是,他的手轻易穿过了大门。

Dustin把他推到那个镜像大厅里,然后走到他身边站定。在Dustin跨过门槛后的一瞬间,他们身后的大门砰的一声合上了。

“别担心。”Dustin耸耸肩,仿佛Mark那能杀人一样的目光对他来说不痛不痒。

他带着Mark穿过门厅,沿着原路返回到客厅。客厅里,Eduardo他们还以原来的姿态坐在各自的位置上。

“不管这个是谁办的,倒是挺贴心。”Sean懒洋洋地笑了笑,对着僵立在门口的Mark挥了挥手,“还为我准备了吸入器。”

Chris忧心忡忡地勉强笑了笑。

“Chris说你在这里呆了一个星期,你为什么还活着?”Mark抱起肩膀,瞪视着Dustin。

Dustin早就习惯了Mark那种迷之不能好好说人话的技能,他在大脑里自动把Mark的话补充完整,然后回答道,“因为每天都有人准备食物啊,虽然我从来都没能逮到那个准备食物的家伙。就像哈利波特里写的那样,食物是凭空出现的。唯一不一样的一点是,我们这儿连盘子都是凭空出现的。”

Sean补充道:“而且味道还不错。”

“不管这是什么情况,我要赶紧解决它。”Mark眼里闪烁着火光,似乎他的一头卷毛都在放电,劈啪作响,“我还有一内存盘的东西要完成,没时间浪费在玩真人版模拟逃生上。”

“那你最好快点解决,救世主。”一直坐在一旁一言不发的Eduardo冷哼一声,出言讽刺道,“我还有一桌子的文件要看呢。”

Sean刚张开嘴,可能会引起一场大混战的话还没发出半个音节,就被Dustin捻着一小截皱巴巴羊皮纸挥来回去结果重重打在了他鼻子上的手给怼了回去。

“Oops,抱歉,我不是有意的。”Dustin缩了缩肩膀,“我是想说,你们不觉得这其实是模拟人生吗?羊皮纸上都写着呢。”

“你就是故意的。”Sean一脸怒意,捂着鼻子瓮声瓮气道,“什么羊皮纸?”

Chris接过Dustin手里的纸片,一字一句大声念道:“Dustin·Moskovitz,一位年轻有为的侦探。”

Dustin得意洋洋地挺起了他腰杆,微微凸起的小肚子随着这个动作显得愈发醒目。

“Chris·Hughes,一位年过三十被母亲逼婚不得不躲到庄园图个清净的子爵。”Chris震惊地张大了嘴巴,“为什么我的设定这么具体?”

“我要看看我是什么样的角色。”Sean哈哈大笑,夺过Chris手里的羊皮纸放到眼前,紧接着他像一只被掐住了脖子的鸡,笑声卡在了嗓子眼里。

“Sean·Parker,一位体弱多病年方二八的富家小姐,似乎她的身世有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Eduardo不耐烦地抽走Sean手里的纸片,只看了上面的内容一眼就咯咯笑了起来,以至于一句话磕磕绊绊说了好几遍才说完整。

“为什么还有反串!”Sean大叫起来,“这什么见鬼的设定。”

“我觉得这个设定简直是为你量身打造的。”Eduardo毫不留情地吐槽。

“只是个设定,放轻松。”Dustin一边笑得花枝乱颤一边哆嗦着声音道,“设定你是富家小姐并不是意味着你就真变女人了。”

Sean愤怒地发现Dustin已经开始笑得打嗝了。

“Eduardo·Saverin,一位专业且非常有职业素养的银行家。”Eduardo清了清嗓子,继续念了下去,“Mark·Zuckerberg,一位落魄且怀才不遇的画家。”

“这设定真是微妙,”Eduardo瞥了站在一边冒充石膏像的Mark一眼,“某些人连一节艺术史都没上过,期末作业都要靠社交网,却成了一名画家。”

“的确很微妙,”Mark迅速反击回去,“我毫不怀疑名词前的那些形容词不是什么讽刺,比如‘专业’或者什么‘职业素养’。我这句才是讽刺。”

Eduardo嚯的一下站起身,愤怒使他看上去更加高大,几乎把Mark整个人都笼罩在了自己的阴影之下,“Mark·Zuckerberg,你怎么敢!”

Mark毫不退缩,他甚至向前迈了一步来增强自己的气势。

Sean在一旁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幸灾乐祸地说:“我觉得你们可以打一架。”

“闭嘴,Sean!”Dustin和Chris异口同声地吼了过去。



TBC

查看全文
 
评论(9)
 
 
热度(64)
 
上一篇
© A PENNY|Powered by LOFTER